专题报道 会议公告 视频播报 代表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共青团天津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 代表风采
 
孙誉菲:以青春之我 绘天航蓝图
时间 2023年02月09日 来源 宣传部 

  孙誉菲,中交(天津)生态环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合同主管,2020年获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孙誉菲于2020年6月参加工作,在两年多的工作实践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敢于担当、勇于承担、乐于上进的姿态,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交口称赞。

  初入职场,从事资质维护工作的她时逢公司进行组织机构变更,领导给她分配了合同管理的工作,负责推动公司合同标准化任务,指导、督查各部门合同管理工作。这些工作对一个新人来说,任务重、时间紧,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她觉得这是一个认识企业、了解企业、熟悉企业的好机会,更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她利用空余时间走访各部门,积极与公司各项目部沟通交流,很快找到了突破点,工作得到了有效推进,也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信任。

  起初的顺利并没有让孙誉菲满足于此,她意识到合同管理还可以更进一步完善。她积极参加培训,阅读专业书籍,通过知识积累,让工作更加缜密,也更加得心应手。

  孙誉菲是业务精干的“智多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活动及比赛,让青春绽放光彩。2020年8月,她代表公司参加天航局组织的第四届商务英语实战大赛,以公司浑源矿山修复项目为演讲主题,向大家展示公司在生态环境修复领域的创新科技与技术,阐述生态环保理念,践行央企担当,最终她荣获二等奖。2020年11月,她代表天航局参加由中交疏浚团委、国际事业部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商务英语大赛,以《天航局海外经营战略》为题,展现了天航局30多年来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经营布局海外市场的路径和历程,并获得了三等奖及最佳口语奖。

  孙誉菲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中交蓝马甲”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身影。她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战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选择逆流而上,义无反顾地加入了“防疫志愿者”大军。在一次入户摸底排查登记时,她冻得通红的双手惹得大娘心疼,赶紧找来手套为她戴上。天寒地冻,一个人值守在临时值班点;电话摸排返乡人员信息,直至嗓音嘶哑……那段日子,她每天有一半的时间投身于抗疫一线,足迹更是遍布社区每个角落。她说抗疫工作虽然辛苦,但有百姓的支持和理解,一切付出都值得了。

  孙誉菲是一个爱学习的姑娘,思想上追求进步。她以“学则进,不学则退”为座右铭,督促自己与时俱进。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参加团组织开展的各类培训,积极领会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不断夯实思想理论基础,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孙誉菲最喜欢的一句诗。每当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她就会以这句诗勉励自己,化困难和挑战为个人成长机遇。她说,天津有历史、有文化,有九河之灵气,有千万人建设美好家乡的共同理想,作为一名天津青年,我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材。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