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民族团结我践行 津疆青年共发展
时间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 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各族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1月18日上午,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团市委、市青联在天津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民族团结我践行 津疆青年共发展”——在津民族地区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揭牌仪式暨主题慰问活动。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首先慰问了在校新疆学生,深入了解了大家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在津过年的180名新疆学子送去了干果、牛奶、温奶器等暖心慰问品,为学校捐建了“青联希望小屋”,配备了电视、图书等设备,让少数民族青少年深切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

  揭牌仪式上,天津伍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天津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达成了战略合作,成立了在津民族地区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未来,天津民族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将直接到创业就业见习基地开展实习,学习了解农村电商物流、农产品销售、直播电商等实用性知识,使在津少数民族学生“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能融入”,从而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活动现场,8名政协委员、青联委员代表与在津新疆学生进行了结对辅导,新疆和天津青年表演了各具特色的节目,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民族团结我践行,津疆青年共发展。团市委、市青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各族青少年相互交流、共同成长搭建更多平台,助力各民族青少年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促进各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更多天津青年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