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新闻在线 >> 时政解读
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23年01月16日 来源 天津日报 

  波澜壮阔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经过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于昨天胜利闭幕。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全体代表以高昂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庄严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以奋斗为笔,绘就浓墨重彩画卷,勾勒蓬勃发展图景。过去五年,是天津发展历程中砥砺奋进、殊为不易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了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保护了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成果,维护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天津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体海河儿女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开创天津各项事业新局面。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咬定目标任务不放松,我们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强烈的担当、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努力把宏伟蓝图细化为精细的施工图、转化为津沽大地上的实景图,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呼唤向上向前、砥砺奋进的气魄。我们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干,以干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于干工作、干事业全过程各方面;以干体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以干体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党之大计,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紧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生动实践中。

  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就要在进取中突破、于挑战中把握机遇。我们要振奋精神状态加力干,充分认识我市发展的难得机遇和叠加优势,把实施“十项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切实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优势、产业的基础优势、科技教育人才的核心优势、港口的“硬核”优势、城乡空间的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坚定信心决心,把宏伟蓝图落实到规划上、政策上、机制上、项目上,依靠过硬的能力作风,一锤一锤钉钉子,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务须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将群众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我们要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干,胸怀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好群众路线,虚心拜人民为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劲,以愚公移山、滴水穿石的韧劲,把既定的目标任务、工作部署一抓到底,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格局要大、眼界要开阔。我们要掌握科学方法高效干,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在战略上更加主动、在战役战术上更加精准,做到抢抓机遇精准、措施靶向精准、解决问题精准、推动落实精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固稳,把握好工作的节奏和力度,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激扬奋进斗志,呼唤众志成城的精神伟力。“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要凝聚强大合力同心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新时代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这是进军的号角,也是催征的战鼓。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定能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光荣激励着我们,梦想召唤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津沽大地上,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天津日报》2023年01月16日第02版)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