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第十四届娃娃庙会昨日启动 线上线下活动精彩纷呈 快乐逛庙会 年味儿带回家
时间 2023年01月11日 来源 天津日报 

第十四届娃娃庙会于昨日在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欢乐开启。 天津日报记者 王倩 摄

  为引导少年儿童担负起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昨日,由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的“童享同欢乐 幸福中国年”──第十四届娃娃庙会启动。

  在春节来临之际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是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多年来的传统。此前已举办的13届娃娃庙会,已成为深受少年儿童及家长喜爱的品牌活动。继连续两年线上举办后,今年的娃娃庙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其中,暌违已久的线下活动尤其受到少年儿童的期待。昨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内布置得红彤彤、喜洋洋,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10时,一身“小兔子”打扮的小演员拿着糖葫芦、提着灯笼逛庙会,和舞龙舞狮一起表演助兴,随着“津味津韵津气神,童心童乐童前行”对联的展开,热闹地宣告了第十四届娃娃庙会开街。

  昨日的启动仪式设置了多个活动场景。“幸福时光照相馆”提供了主题各异的拍照道具,孩子们一边拍照一边从背景墙的照片中感受多姿多彩的童年生活;“童趣儿体验馆”邀请孩子们共同参与套圈、“糖瓜粘”等老游戏,从快乐中体会“老味儿”春节;“年文化体验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孩子们跟随老师捏面人、拓年画、表演皮影戏,亲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儿童艺术工作坊”则请孩子们亲手制作灯笼、写福字,把自己的劳动成果和浓浓的年味儿带回家。

  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主题教育部副部长曹晨表示:“举办娃娃庙会的初衷就是想让孩子们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增强孩子们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今年中心恢复了线下活动,让孩子们亲临现场体验传统文化和春节特有的团圆、幸福和仪式感。”

  据悉,除线下活动外,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还将从今日起在微信公众号推出4期线上活动,届时,少年儿童可以参与制作新春剪纸、新春礼花弹和创意手工,以及一起诵读《新春童谣》等活动。

  (《天津日报》2023年01月11日第07版)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