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    图解二十大   |    解读综述   |   团青联播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奋斗者 正青春   |   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团青联播
 
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 2022年12月01日 来源 宣传部 

  11月25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创业绩、强担当”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四专题有关要求,结合天津共青团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取得彪炳史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系统学,统筹抓好团干部集中培训和各级团组织的集体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意志。融汇贯通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化思想、升华思维、优化方法,检视自身不足,解决思想困惑,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重大原则和战略部署,也为青年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和根本保障。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精准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现实说服力,通过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要求领航下的天津之为、天津之进、天津之变,引导全市青少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党团特殊政治关系,着力引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政治自觉,自觉扛起为党育人主责主业,主动服务“国之大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深化改革等各项工作,以业绩践行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事业心”,有争取考高分的自觉、拿满分的拼劲,把“施工图”变成“效果图”,把组织“愿景”变成基层“实景”,跑好接力赛,干出新精彩,取得新突破。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育人目标,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到条件艰苦的基层、项目攻关的前沿、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经受锻炼、强壮筋骨、勇毅拼搏。要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共青团新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