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    图解二十大   |    解读综述   |   团青联播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奋斗者 正青春   |   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团青联播
 
看!这支青年队伍将这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时间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 宣传部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天津市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让广大团员青年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结合工作,开展分众化宣讲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迟爱民 作为红色教育阵地的青年宣讲员,我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在今后的宣讲工作中,我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在红色革命文物讲述中注重挖掘其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积极引导各界观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立足觉悟社旧址红色资源,积极利用新媒体形式,以网络直播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红色故事,弘扬觉悟精神。将小小讲解员培训班、觉悟大讲堂、红色旧址现场教学作为桥梁纽带,深化沉浸式宣讲效果,进一步做好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基层。

  和平区人民检察院马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七部分,聚焦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主题进行论述。作为一名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我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积极工作、能动履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全面的司法保护。宣讲中,我将聚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充分展示法治中国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更多人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法治力量,坚定法治信仰,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汇聚起未成年人保护的磅礴力量。

聚焦主题,开展对象化宣讲

  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慧玲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此,我将以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为主线:站起来,以民心解答民族独立的“时代之问”;富起来,以初心和使命“解码”改革开放难题;强起来,以民族复兴共建国际话语权。一方面凭借历史轨迹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另一方面借助历史史实进一步梳理中国式现代化的形成路径、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总结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

  静海区子牙小学韩玉珍 我将以“双减”政策为背景,围绕“赓续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微队课、微案例、微展示和微讲座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形式,不断夯实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并组织少先队员利用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小记者团、红领巾寻访团等站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少先队实践活动,让队员们将所学融入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同时我将与本区域少先队辅导员形成合力,争做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

创新形式,开展互动化宣讲

  国网天津城东供电公司黄旭 我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进基层、进班组、进现场,用现场座谈和网络在线宣讲等多种形式在广大青年中带头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做实做深上下功夫,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锻造一支全能型设备运检专业人才队伍,助力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天津中学刘芸 我将结合“非凡十年非凡成就·青年解读青春视角”,创新宣讲形式,通过思政课堂、思政社团、主题团课、社区志愿服务等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宣讲,把“道理”讲深,把“学理”讲透,把“哲理”讲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我会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培养更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