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
 
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实践基地
所在高校: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
所属区域:静海区
所属类别:爱国主义教育
详细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镇
 

基地简介

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创立于2017年,是天津市高等职业院校提升办学能力建设项目之一,是“十三五”新建“国内一流”高职院校建设项目,同时也是京津冀高校开展野战运动较早的训练基地。基地以促进国防教育为发展目标,以军事训练、反恐演练、素质教育、团队培训及体验功能为基本内容,是集教育、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国防教育平台。基地占地4000余平方米,建有竞技战区、射击训练场、装备室、战术教研室等配套设施。基地引进凯光DK-2000、DK4000、QDB-2A激光起倒靶等装备100余套。基地被有关部门命名为“全国拓展体验培训标准化示范基地”和“国家体验教育师指定实习基地”,正日益成为学院培养人才、开展培训、对外交流等工作的新亮点。

研学内容

学院依托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开设了军事理论实践必修课、“野战运动”选修课,承办了第六届京津冀CS大赛,组织了“不忘初心忆长征 薪火相传再出发”庆祝建党百年校园重走长征路主题教育活动,承接了20余所兄弟院校、50余家兄弟单位的培训业务,年教育培训1.3万人次。

2022年学院投入300余万元在建以国防教育为特色的室内研学基地,将继续挖潜基地的教育培训功用,充分利用优质场地和精良设备,开发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项目,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实效、打造教育培训品牌,完善“三全育人”教育格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