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术学院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旧址
 
天津美术学院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旧址
所在高校:天津美术学院
所属区域:河北区
所属类别:爱国主义教育
详细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号
 

基地简介

基地是天津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津市首批革命文物,现为天津美术学院天纬路校区。学校现有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主楼、校名碑石、校史馆等可供参观的场馆或校史遗迹。校史馆馆舍分为三层,展陈面积640平方米。首层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杰出校友邓颖超》专题展厅,二至三层为天津美术学院百年校史陈列。具有系统的研学方案、明确的学习目标、成熟的教学体系,2021年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余场次,受众3000余人。基地注重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举办的《初心永恒——邓颖超同志生平事迹展》,展览得到学习强国、《天津日报》、津云等媒体报道。

研学内容

学校现有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主楼、校名碑石、校史馆等可供参观的场馆或校史遗迹。校史馆馆舍分为三层,展陈面积640平方米。首层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杰出校友邓颖超》专题展厅,二至三层为天津美术学院百年校史陈列。基地具有系统的研学方案、明确的学习目标、成熟的教学体系。

建设成果

基地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能力,先后开展《河北省立女子师范学院研究》《直隶女师党史人物群体的形成与成长》《齐璧亭传》等项目研究,协助天津电视台拍摄电视纪录片《小楼春秋红色记忆系列之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基地注重用红色资源铸魂育人,举办《初心永恒——邓颖超同志生平事迹展》,展览得到学习强国、《天津日报》、津云等媒体报道;基地与京津冀地区革命纪念场馆有着密切的合作交流,与北京市西城区委党史办、北京李大钊故居管理处联合主办“李大钊在京津冀的光辉足迹”京津冀巡回展天津站展览,联合觉悟社纪念馆举办《党风楷模周恩来》《邓颖超与直隶女师》线上展览。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