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人民英雄张伯礼抗疫事迹展室
 
天津中医药大学人民英雄张伯礼抗疫事迹展室
所在高校:天津中医药大学
所属区域:静海区
所属类别:理想信念教育
详细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鄱阳湖路10号
 

基地简介

“人民英雄”张伯礼抗疫事迹展介绍了自2020年1月27日以来,张伯礼院士不顾年逾古稀,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勇于担当,白衣执甲,逆行武汉,坚守抗疫一线82天的全过程,彰显了以张伯礼院士为代表的中医药人“国有危难时、医生即战士”、“宁负自己、不负人民”的高尚品德,生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研学内容

“人民英雄”张伯礼抗疫事迹展室坐落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该展室是学校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创新探索,是思政课教学重要实践基地;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中医药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传播基地;是面向党员、干部、教师、大中小学生以及社会人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教育基地。

展室内容共分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家国情怀 担当大义”、“救死扶伤 医者仁心”、“德为楷模 行为人师”等四部分。

建设成果

作为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截至2021年9月,展室已接受3200余名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实践学习。截止2022年2月底,已有4000余人次,10余所大中小学、多所高校教师来此参观学习,沉浸式实践育人效果显著。

不同层级的学生和教师参观后均表示,以人民英雄张伯礼为代表的中医药人的家国情怀和初心使命,激励着广大青少年真诚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医药事业,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奉献。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