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大学校史馆
 
中国民航大学校史馆
所在高校:中国民航大学
所属区域:东丽区
所属类别:发展成就教育
详细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津北公路2898号中国民航大学(东丽校区)北院飞天路
 

基地简介

中国民航大学新校史馆位于东丽校区北院飞天路上,展陈面积共计1400多平米,包括序厅、校史长廊、2个主展厅、6个临展厅和1个放映厅。校史馆于2021年学校建校70周年之际重新布展完成,展陈面积共计1400多平米,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声光电设备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民航大学建校以来办学与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校史馆配有学生志愿者讲解员全程引导和讲解,通过校史展示,使参观者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了解中国民航发展史,深刻诠释中国民航大学的精神谱系,解读当代民航精神的内涵,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

研学内容

校史馆主展厅的展陈内容划分为学校创办的历史契机、学校初创时期(1951—1962)、学校整合及曲折发展时期(1963—1978)、改革开放初期的平稳发展时期(1979—1994)、跨越式发展时期(1995—2011)、新时代的中航大(2012年后)和学校的蓝图新章几个部分,充分展现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中航大人在不同历史时期与新中国民航休戚与共的生动实践,诠释了中国民航大学精神谱系的由来与承续。

校史馆临展厅以可变性设计为前提,为展陈赋予了丰富的自由度与展示层。中国民航大学校史馆设有两航起义专题展厅,以图文的形式详细记载了两航起义这一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主义革命斗争的始末。校史馆通过图片、文字、方槐将军个人衣物及亲笔题字等珍贵实物,全面展现开国少将、中国民航大学首任校长方槐将军追求真理、献身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建设成果

中国民航大学校史馆是中国民航大学建校以来办学历程与发展历史的浓缩与呈现,是传承与弘扬中航大精神谱系与当代民航精神的重要阵地,是中国民航大学文化服务与社会服务的主场所。同时,中国民航大学校史馆亦是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中航大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历史文化载体,具有极强的精神意义与信念内核。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