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    图解二十大   |    解读综述   |   团青联播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奋斗者 正青春   |   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二十大代表风采
 
用一份坚守 换一份信任 ── 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平区 寄递事业部贵州路速递营业部揽投员刘婷
时间 2022年10月13日 来源 天津日报 

  15年投递路,“80后”的“邮妹子”累并快乐着。

  刘婷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和平区寄递事业部贵州路速递营业部一名揽投员,这位“快递姐姐”是邮政队伍中少有的女揽投员。她个子不高、瘦小而干练。一身“邮政绿”、一辆电动车,刘婷每天拖着30多公斤重的邮件,穿梭在繁华的五大道上,一天三、四个来回,日揽收量超过300件。15年间,刘婷所负责的投递道段无一例有理由申告,邮件妥投率100%,客户满意度100%。

  “成为邮政投递员,让我时刻感到光荣!手中的每一份邮件背后都是一个期盼、一句嘱托、一份信任。投递路途虽然辛苦,但当我把邮件平安送达时,收获的却是无限喜悦。”说起自己的工作,刘婷满怀深情。

  刘婷服务的和平区五大道区域,企事业单位众多,大大小小的公司有百余家,年邮件投递量在2.4万件左右。刘婷深知,揽投员这个岗位虽然平凡,却肩负着重要的责任。自己的一个小小疏忽,也许会为用户带来巨大的损失。因此,她在工作中细之又细,无论内部作业还是外部投递,都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多加一份仔细。认真的工作态度,让刘婷积累下了很多维系了10年以上的老用户,有的单位办公地已搬离和平区,依然会主动找刘婷送件。

  刘婷把“视用户为亲人”的理念深深地烙印在心里。把用户的事当自己的事,只要用户提出与邮政业务有关的事,刘婷都认为是自己的分内事。帮缴话费、取包裹、买邮册是举手之劳;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客户寄口罩义不容辞……默默付出和执着坚守,架起了刘婷与用户间的信任之桥。

  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刘婷难掩激动心情,更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参会期间,我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传递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同时,我也将继续通过自己热爱的邮政事业,践行初心使命,走好脚下的邮路,传递信任与温暖,始终走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刘婷说。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