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    图解二十大   |    解读综述   |   团青联播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奋斗者 正青春   |   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二十大代表风采
 
为祖国争光 为天津添彩──记天津女排运动员李盈莹
时间 2022年10月12日 来源 天津日报 

  “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在磨砺中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努力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说这句话的姑娘,语气中透着飒爽与坚毅。

  她,是如今正为国征战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运动员;她,是不久前当选出席党的二十大的代表;她,就是天津女排运动员李盈莹。

  作为一名“00后”姑娘,李盈莹以其全面的技战术、良好的心理素质脱颖而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亮眼的成绩──

  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以45分刷新了女排联赛的单场得分纪录,以804分创造了单赛季得分纪录,带领天津女排夺得冠军;2018年女排世锦赛,代表国家队出战并获得季军;2019年女排世界杯,代表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战绩夺冠;在2019—2020、2020—2021、2021—2022赛季,以李盈莹为进攻核心的天津女排实现国内联赛三连冠。

  “今年2月16日,李盈莹赴宁波北仑参加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在3个多月的集训中,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国家队教练组的安排认真完成日常训练,并在训练中帮助队内新成员更快地熟悉、融入队伍。她认真、刻苦的训练态度,日益提升的技战术水平最终获得了教练组的认可,入选中国女排参加2022年世界排球联赛的主力阵容。”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征介绍说。

  在世界排球联赛分站赛中,李盈莹作为球队进攻核心带领中国女排连克强敌,同时,自己多次拿下单场最高得分。8月2日,国际排联通过官方网站公布了2022年世锦赛最受关注的四大球星,李盈莹赫然在列。

  李盈莹,已然成为中国女排在国际排坛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这一切,得益于她性格坚毅、甘于奉献、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离不开她坚持传承和发扬女排精神,以及牢固树立“为祖国争光、为人民训练、为天津添彩”的坚定信念。

  “我理解的中国女排精神,是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我们‘打不垮、拖不烂’,拥有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意志力,永远不骄不躁,敢于挑战强手。”李盈莹说,此次当选党代表,让她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更加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更加出色的成绩为广大青少年树立榜样,为天津‘排球之城’和‘运动之都’建设添砖加瓦,为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天津日报》2022年10月12日第02版)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