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    图解二十大   |    解读综述   |   团青联播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奋斗者 正青春   |   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二十大代表风采
 
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唱响新时代港口产业工人劳动之歌
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 北方网 

  成卫东这个名字,和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一样,在天津港广为人知,在港口圈颇具声望。作为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头队副队长,成卫东身上还有很多“标签”──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首届海河工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卫东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镌刻心底,专注于心、执着于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唱响新时代港口产业工人的劳动之歌。

  1979年出生的成卫东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从技校学生到码头工人,从拖车司机到海河工匠,从“单打独斗”到成立劳模工作室,从远近闻名的“拖车王”到带动培养出一大批“王牌”技术骨干……20多年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推陈出新,不仅总结出拖车“快”“准”“稳”工作法,屡次打破港口操作纪录,大大提高港口作业效率,还带领团队开展150多项技术创新,创造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其中38项技术革新项目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如今,天津港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的目标阔步前行。成卫东就带领技术团队主动对接全球首个零碳智慧码头──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努力将人的经验数据化、标准化,为自动机械设备编程提供参考,为先进的智能系统提供技术支撑。用他的话说:“我们要把人的经验复制到‘机器人’身上,让无人化的机械设备发挥出更大效能。”

  在成卫东看来,争就要争第一,创就要创一流,做就要做天津港干事创业的先锋和表率。

  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将岗位作为施展才华、挥洒激情的舞台,把创新作为笃行致远、敢为人先的底气,成卫东将带领团队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而奋力拼搏,让新时代港口产业工人的名字更加耀眼夺目。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