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递   |    图解二十大   |    解读综述   |   团青联播    |    二十大代表风采   |   奋斗者 正青春   |   精彩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二十大代表风采
 
扎根生产一线 创新永不止步──记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采注运维三组组长尤立红
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 天津日报 

  从一名技校毕业的采油工,到中央企业职业技能竞赛金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再到以她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26年来,她始终扎根生产一线,刻苦学习、热情钻研,把“做一名知识型、实干型、创新型员工”作为不变的追求。

  从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九大代表,到光荣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她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把新时代产业工人的声音带到庄严会场,把大会精神充分传达到身边工友,一点一滴贯彻到平凡的工作岗位,助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她就是中国石油大港油田技能人才的代表、第五采油厂第一采油作业区采注运维三组组长尤立红。

  接受采访,尤立红兴奋地聊起“创新”:“因为我们在生产一线,最容易发现问题,最需要解决问题。设计出一件更顺手的工具、对流程做一些小改小革,都能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便利,为高产稳产、安全生产、绿色低碳作出贡献。”

  油田里管网多,工人们有时需要拆装上面的闸门、流量计等设备。但由于管线沉降、发生移位等原因,拆装往往特别费劲,以前都是靠撬杠撬,甚至用电焊切割,存在一定风险。今年尤立红带着工作室人员攻关,研发了专门的流程矫正器、支撑装置、专用扳手等,大大提高了拆装的便利度和效率,也让生产更加安全。

  据了解,尤立红劳模创新工作室自2013年成立以来,推出了“一刀切”切盘根工具、抽油机钢丝绳养护装置、管线扫线防喷装置等一大批创新成果,总结出“难题攻关十步法”和“创新七问”工作模式,共实现技术革新10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40余项,解决各类生产难题230余件,直接创效上千万元。

  近年来,大港油田在技术和管理上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数字化、智能化油田。“原来一个采油站四五个人管十几口井,现在借助数字化管理,我们一个组就可以管200多口井。”尤立红带领同事认真学习掌握数字化技能,积极推动生产环节的智能化革新。

  “最近,我们工作室和信息技术人员联合攻关,攻克了油井智能放套管气的关键技术,方案程序设计已通过实验检验,接下来将应用到生产中去。”尤立红对这项新技术充满期待,“它可以自动、精准地控制套管气排放的压力值,能更好地保障油井稳产,同时大大减少我们工人巡井调压的工作量。”

  (《天津日报》2022年10月11日第02版)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