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新闻在线 >> 新闻速递
我市举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座谈会
时间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天津日报 

  我市举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座谈会
坚持人民至上 厚植为民情怀
践行初心使命 当好人民公仆
李鸿忠张工讲话 段春华盛茂林出席

  9月14日,我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座谈会在天津礼堂举行。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德睿主持座谈会,传达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宣读第六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决定。

  市领导同志在座谈会开始前专门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市公安局河北分局宁园街派出所社区警务一队二级警长陈炳云,蓟州区马伸桥镇党委副书记丁兰,河西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欣,滨海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周明,津南区城管委市容环境管理科科长刘广超,和平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科长黄少辉等受全国及我市表彰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的勤务员。全市各级机关和广大公务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民满意公务员队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表彰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人民满意”是党的性质、宗旨的体现,是执政为民最重要的检验标准,把让人民满意作为价值追求、奋斗目标。要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体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学习体悟对人民群众的无疆大爱,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当好人民公仆,以勇往直前、无私无畏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紧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鸿忠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学习和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深入学习和发扬勤勉奋斗、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深入学习和坚持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道德操守,深入学习和锻造爱岗敬业、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融入民族复兴伟业,在平凡岗位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业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不懈奋斗。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引导全市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对标模范,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李鸿忠强调,广大公务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务员队伍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带头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带头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带头做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表率,走好群众路线,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干事创业、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工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做政治忠诚践行者。要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提升专业能力,铆足拼劲干劲,狠下功夫落实,做担当创业开拓者。要深入践行根本宗旨,聚焦人民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民安民需,做为民服务实干者。要始终秉持敬畏之心,坚持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严守纪律规矩、廉洁底线,做廉洁自律坚守者。

  市领导沈蕾、王力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