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团市委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2年09月05日 来源 基层建设部 

  9月2日,团市委召开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团市委书记刘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团区委书记班子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9月2日团中央召开的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把力量和资源充实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县域共青团改革的重要问题,把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领会改革精神、把握改革逻辑、抓住改革关键,第一时间对全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对下一步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持续推进团的基层建设作出安排,紧扣目标任务,谋划突破举措,全面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自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开展以来,团市委围绕改革“六化”工作目标,集中精力抓好试点任务落实,在团的工作力量选用上实现多元化,团的组织形态上实现多样化,走好入队、入团、入党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多维度夯实党建带团建保障机制体系建设等方面,形成一批制度性、长效性改革成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本轮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勇敢肩负起改革工作的政治使命,强化创新改革的勇气精神,推动改革工作继续走深走实。要强化靶向意识,树立问题导向,聚焦改革精神,细化改革举措,谋新谋深,做出特色、做出成效;要时刻对标工作要求,经常对表改革进度,持续确保改革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坚定攻坚意识,联动凝聚合力,全面把握改革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要优化内部分工,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要形成标志举措,以实打实的改革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宝坻区、红桥区、滨海新区、北辰区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地改革经验成效和典型做法。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