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津彩青年
他努力散发着青春的光与热──记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学生刘鸿飞
时间 2022年07月05日 来源 天津日报 

  △ 刘鸿飞

  如果青春有模样,那最美的模样,当是勇于担当、奋力向前的姿态。

  无梦想,不青春。就读于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刘鸿飞,当看到马克思写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后,理想的种子在他心中生根发芽,他要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断学习,厚积知识、丰富学识,刘鸿飞的课程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始终位居专业前列,在大二的时候,他入选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信仰,让青春的脚步更坚定。

  无担当,不青春。除了学生这个身份,刘鸿飞还兼职学院团委副书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他努力散发着青春的光与热。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主动融入“海河青听”实践活动中,“打捞”青年的心声、为青年解忧。当发现身边的同学心理健康问题逐年增加,他与团队成员潜心研究,《SLG解压时空》项目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他先后服务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等赛会;积极参与向日葵自闭症康复中心等阳光助残助幼活动,个人志愿时长达600余小时。他带领队员在中小学开展文化宣讲、多彩课堂、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后,他不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还用所学帮助即将高考的学子实现新的突破。

  无奋斗,不青春。熟悉刘鸿飞的人,都觉得他身上不仅有朝气,还有锐气,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他曾深入蓟州区官庄镇调研百余户村民及当地希望小学,形成累计5万余字的6篇调研实践报告,为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提供了重要参考。在投身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助组织策划公益活动的过程中,他关注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诸多困境,于是,便刻苦钻研,其完成的《新形势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项目,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获市级三等奖。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刘鸿飞以行动书写青春答卷。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