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持续提升“三力一度” 不负青春使命担当 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宣传部 

  6月21日上午,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团市委书记李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市党代会为天津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对全市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奋力谱写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市党代会报告中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表明了市委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是全市各级团组织落实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团市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结合市委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认真筹划、周密部署,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落实落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推动青年工作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团市委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做好四个持续。持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坚持政治学校的功能定位,深入抓实全市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坚定深化共青团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团,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持续提升共青团的服务力,深化“海河青听”实践活动,倾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让天津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天津更有为。持续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深刻把握共青团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定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制造业立市战略、科技创新等领域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