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天津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学校部 

  6月16日至6月20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连日来,天津青年学子认真深入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分享感悟。大家一致表示,大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鼓舞士气,要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听听天津青年学子们的心声吧!

  天津市学生联合会主席、南开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付昱: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天津市学联学生会将持续共同学习党代会精神,共同见证并参与到天津建设发展的历史进程,共同立志并投身到天津砥砺奋进的伟大浪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认真领会市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市学联学生会将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根植同学、贴近同学的优势,传递党的声音、倾听同学诉求,不断提升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青马工程”三期学员、天津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天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21级博士研究生吕永阳:如今,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天津在科学技术重点领域取得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时代担当。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博士生,我将刻苦钻研基础理论知识,学习掌握先进技术,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勇于挑战最前沿的科学问题,努力为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师范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天津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本科生杜沐尧: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了天津这五年来的发展与进步,对天津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作为学生党员,我必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天津医科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天津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2019级学生李婉琳:通过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我深刻领会了天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发展经验。作为一名医科学生,我要继续发扬这种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学好专业知识,践行救死扶伤的医者使命。作为学生骨干,我将坚持党的领导,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征程上,跑出天津青年的最好成绩。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科技冬奥”重点专项项目组成员、天津工业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2019级博士研究生牛鑫: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值此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坚定“科研报国”的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科研一线,夯实基础知识,开阔学术视野,为谱写新时代天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天津理工大学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婉怡:观看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后,我深受鼓舞,倍受启迪。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为动力,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探索新思路新模式,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冬奥会志愿者、市“青马工程”五期学员、河北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静雯:今年是我在津求学的第七年,也是我亲身见证天津快速发展的第七个年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天津市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建设发展成果。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天津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我提供青年奋斗的广阔舞台。我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追求全面发展,将党代会的新理念、新要求贯彻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脚踏实地,奋发有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市“青马工程”五期学员、天津城建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漪凝: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将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社区改造的最基层、在志愿服务的最前沿奉献青春,展现青马人的风采,做一名信仰坚定、素质过硬、勇于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将立足专业所长,学会从中国看世界、从世界看中国,努力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与传播者,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用青春成就理想,争做复兴栋梁。

  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女子南拳冠军、天津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18级本科生李雪娜: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校学生会组织成员,我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以身作则,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仁爱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天津仁爱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019级本科生张金铭:往日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过去这不平凡的五年,天津市各项事业攻坚克难、披荆斩棘,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天津市发生了影响深远的重大变化。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我将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一步一步提升学生服务的工作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脚踏实地干实事、干好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会计专业2020级学生苗欣齐:本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及经验,也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意义重大,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秉持开拓创新的理念,不负韶华、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