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天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优秀项目展示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社会联络部 

  10月15日,天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优秀项目展示交流会在天津礼堂举行。本次交流会全面展示了本市广大青少年事务社工在服务青少年成长方面取得的成果,促进青少年社会工作项目化运作、专业化实施、制度化保障、常态化发展,推动青少年事务社工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水平。团市委副书记席一政,全市青少年事务社工120余人参加会议。

  北辰区的“团团周二小课堂”项目,针对孩子们放学后的“管理真空”时间段开展服务活动,从实际需求出发,解决服务对象的切实困难;武清区的“清青守护,向阳而生”心理拓展训练营项目,从心理学角度,通过心理团辅的方式,帮助青少年自我探索,促进青少年个体全面发展,塑造健全人格;河东区的“唤醒希望之星”特殊青少年群体关爱行动项目,社工们走近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拉近与特殊青少年群体的距离,增强特殊青少年的自尊自信……活动现场,来自北辰区的周孝煌、武清区的王雅静、河东区的陈晓静等12名项目负责人代表进行集中展示交流,大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项目运作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

  会上公布了《天津市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青少年优秀项目获奖名单》,并向获奖项目代表颁奖。大会对市青少年事务社工管理服务中心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和推行“项目库”这一创新工作模式和举措给予肯定。会议指出,市青少年事务社工管理服务中心和各区团委要继续增强对青少年事务的关注力度,继续增强对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的认识,明确青少年事务社工的主责主业,不断增强青少年事务社工的归属感。会议强调,广大青少年事务社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青少年社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坚持需求导向,注重活动实效,争当青少年事务社工的“排头兵”,做好基层工作的“勤务兵”,当好团组织联系青少年的“联络兵”,更好地担负起党赋予青年人的职责使命!

  “优秀项目展示交流会是一次影响深远的活动,通过创新服务青少年主题项目运作的工作方式,为我们日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少年事务社工在服务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滨海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张艳昆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帮助青少年事务社工成长,更好地满足青少年社会需求。

  河西区挂甲寺街道青少年事务社工马旭欣说,此次优秀项目展示交流活动,充分展示了项目运行过程中的好创意、好想法,使大家真切感受到身边青少年事务社工伙伴的专业素养,让大家在项目设计、活动创新、资源链接上收获了很多专业知识和宝贵经验。自己要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带回到基层工作岗位中,结合自身的实际,发扬社工精神,不断提高服务青少年的专业能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服务项目活动为更多青少年提供优质服务。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