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团市委组织开展“海河青听”天津市本科高校团委书记沙龙
时间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学校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0月15日,团市委在天津城建大学组织开展“海河青听”天津市本科高校团委书记沙龙,团市委副书记席一政、全市本科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团市委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席一政同与会同志就本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梳理总结了近期工作,规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对青年的思想引领;二是充分考虑学校办学实际,统筹谋划整体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原则,发挥好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学校部负责同志就近期重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团委负责同志分别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扎实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效性开展双创育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各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围绕共青团工作及“海河青听”专项工作作了交流。

  活动最后,与会同志参观了位于天津城建大学建筑艺术馆的“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和天津市教育系统巡查教育培训基地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培训基地。

  与会同志对此次沙龙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海河青听”团委书记沙龙这个平台,互相学习兄弟院校的先进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学校共青团的整体工作水平,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