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团市委召开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 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9月22日,团市委召开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形势,明确努力方向,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以全力冲刺的姿态打好“机关党建提升年”的收官之战。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凤同志出席并讲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机关各部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孙志强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视频推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情况的通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对标对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专项行动视频推动会议精神。聚焦关键领域提出的“六个紧盯”要求,开展自我检视,对阶段性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再研究,找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聚焦点和落脚点,把握关键、精准发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持续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统筹推动整体工作,各专项工作组要服从安排,全力打好配合战,努力形成“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工作局面,凝聚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充分树立“一盘棋”思想,对专项行动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协同联动,不能“推”、不能“脱”,努力形成党委知责明责、第一责任人领责促责、纪委督责问责、班子成员履责尽责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本质和危害,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和督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回头看”,紧盯巡视整改落实的举一反三,持续深化建章立制,巩固深化好巡视整改成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纠正和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确保中央和市委政令畅通。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