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凝聚青春力量 清朗网络空间
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 团市委综合服务中心 

  9月24日,天津市青少年网络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团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协会会员代表参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22名同志当选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综合服务中心(天津市希望工程实施办公室)负责同志当选会长,网易新闻天津运营中心、搜狐天津、天津玩艺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会员的相关负责人和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赞、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娜当选副会长。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天津市青少年网络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天津市青少年网络协会章程修正案》等规章制度。

  会上,与会代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论述。天津市青少年网络协会发出《致网络新媒体领域从业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倡议书》,号召协会全体会员提高政治站位,理解大局大势;落实治理要求,履行自身责任;强化正面引导,助力为党育人。

  天津市青少年网络协会是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管、经天津市民政局审核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社团。近年来,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团市委、市社团局的监督领导下,不断强化天津市青少年网络协会的影响力和组织力,强化阳光跟帖,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用贴近青年的语言和形式传播党的声音和主张,开展的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得到社会认可、青年喜爱,履行了作为社会组织在推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的职责和使命。

  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指出,长期以来,天津市青少年网络协会汇聚了一大批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构筑起守护青少年安全健康用网的强大防线。要积极发挥协会行业引领作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勇担历史使命,努力把互联网建设成为文明之网、绿色之网、健康之网;增强阵地意识,构建良好生态,文明办网、用网,创造更多青少年喜爱的网络文化产品;增强文明意识,提升网络素养,自觉维护网络空间秩序,带头传播正能量,争做青年好网民;增强协作意识,广泛凝聚力量,助力良好网络生态形成。

  天津市青少年网络协会会长周效铭表示,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协会将以创新发展为切入点,以协调发展为突破口,以绿色发展为防火墙,以开放发展为动力源,以共享发展为助推器,带领广大会员始终与党同频共振、同心同向,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唱响津城青春强音,实现各项事业发展的“最大公约数”和最优传播效果的“最大同心圆”。

  作为协会副会长,陈娜说,将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以教学科研基地为基础,从青少年媒介接触与社会心态、媒介话语表达与网络意识形态、互联网思维与网络安全等几个方面为协会积极引智献智,争取为协会的进一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网络发展成果的享用者、网络空间的建设者、网络秩序的维护者。要带头传播正能量,争做青年好网民。”会员代表、音乐人林筱认为,新媒体从业人员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牢记行业使命,为网上精神家园天朗气清、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互联网平台,我们将持续发掘天津正能量故事素材,运用多元化形式,将天津风貌展示在网络上。”协会副会长、搜狐天津总经理张献超期待,能与志同道合的会员一起讲好天津故事,展示天津形象,做家乡文化的宣传推广大使。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