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活动信息
西青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 西青团区委 

  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和“海河青听”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团结引领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为群众办实事,近日,西青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杨柳青镇

  杨柳青镇团委联合区卫健委团委在杨柳青镇青年之家开展红领巾小课堂活动,邀请专家向青少年讲解保护牙齿的基本常识和方法,并向青少年们发放了宣传手册和自护手册。

  在垃圾分类小课堂环节,青年志愿者为青少年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方法,并设置了“垃圾分类转转转”“垃圾分类分分分”等游戏,引导青少年从日常小事做起,让垃圾分类真正从口号变为习惯。 

  辛口镇

  辛口镇团委联合镇综治办、宣传、妇联、辛口镇社戒社康工作站等部门,在当城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中,青年志愿者为学生们介绍了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基本知识以及吸食毒品的危害,为学生们敲响禁毒、防毒的警钟,并向学生们发放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资料。

  精武镇

  精武镇吴庄子村、国兴佳园社区、大卷子村、王庄子村多个团支部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共建绿色环保的美丽西青。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