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活动信息
武清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开展中秋节专题活动
时间 2021年09月23日 来源 武清团区委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秋佳节期间,武清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开展中秋节专题活动,陪伴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度过了愉快的中秋假期。

  活动开展了如下内容:开展“团团圆圆小厨神——冰皮月饼DIY”活动,小朋友们用童心做皮,用快乐做馅,把幸福包在里面,开心地为家人制作出“爱心”牌月饼。开展“传承历史文化——兔爷陪你闹中秋”活动,伴随着生动的动画视频,兔爷的传说娓娓道来。小朋友们细心描绘,代表吉祥健康的兔爷栩栩如生,寄托了童心祝福。开展“中秋挂饰制作——我把团圆挂我家”活动,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玉兔捣药的美丽传说广为流传,小朋友们将这些故事做成挂饰,为温馨的家带来团圆的美好祝福。开展“中秋灯谜挑战——默契猜猜看”活动,小朋友们一起猜灯谜启迪智慧,还进行了趣味猜词游戏“你演我猜”。开展“中秋月儿明”主题亲子活动,小朋友们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风俗,还和家长一起制作了精美的灯笼,传递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也传承弘扬了传统文化。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