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活动信息
蓟州团区委开展中小学家庭教育培训讲座
时间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 蓟州团区委 

  为扎实开展“海河青听”实践活动,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走实,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日前,蓟州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共同举办全区中小学家庭教育培训讲座。

  立足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会场在区教育局进行现场培训,各校设置分会场,同步线上收看。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家庭教育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主会场的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专业研究员,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讲师,中国家庭教育家校社共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陈秀茹老师。陈老师从“学校、老师指导家长调整心态”“学校、老师引领家长改变观念”“学校、老师帮助家长建立和谐亲子关系”和“培育做老师的幸福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广大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水平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引领。

  蓟州团区委持续聚焦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整合资源,积极落实课后服务,丰富青少年课后活动项目;同时,做好“双减”政策解读,竭力解决家长诉求,助力“双减”政策稳步推进。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