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细微之处见“青”心 团市委系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学史力行,团市委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在中秋节前夕集中推出一批惠民暖心举措,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针对快递小哥反映的“出行难、进门难、就医难”等问题,9月18日,团市委联合市卫健委、河东区委组织部,发动各级团组织力量,组织青年志愿者赴大直沽街道神州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情满中秋 驿路有爱”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活动。河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静波同志,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凤同志,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申静涛同志出席。

  活动现场的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市卫健委团委组织市第三中心医院和安定医院的青年医师展开爱心义诊,为快递小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心理咨询;河东区交管支队组织青年干警围绕“交通安全”开展知识宣讲;锦天城律所选派全国青联委员王丽婷律师进行法律咨询。为了让快递小哥感受传统的中秋节节日气氛,河东区惠邻社会工作服务促进中心的社工亲手制作了美味的冰皮月饼,为快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送去温暖的节日祝福。

  为进一步倾听快递小哥的心声,团市委组织召开“海河青听”座谈会,与快递小哥开展交流座谈,充分了解快递小哥需求,为其办实事解难题。

  守初心、担使命。团市委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动摇,聚焦关心关爱青年、帮扶救助生活困难群众等重点任务持续发力,着力解决青年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

  中秋前夕,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凤同志带队赴天津海事局调研,开展“海河青听”实践活动,针对青年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应和解答,结合团市委重点工作对接海事青年需求,并为长期在船上作业的工作人员送上慰问与鼓励。

  团市委机关党委以党员入列轮值社区为抓手,以“每人至少为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为目标,持续开展“你的心愿、我的志愿”活动,与基层社区强化对接联系,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基层活动,围绕宣讲、教育、卫生、健康等方面,积极对接资源,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项目,点亮居民“微心愿”。连日来,团市委系统根据居民点单情况,积极对接青年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社区进行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天津纯公益”社会组织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理发进社区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集中理发服务点,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邀请天津市肿瘤医院专家赴社区为居民提供问诊检查、健康指导、用药咨询等服务。开展节前送温暖活动,机关党员与社区干部一起到困难老党员家中看望问需,结对认亲,送上生活必需品,精准了解群众实际需求,给予关怀温暖。

  家门口环境好不好,直接影响到群众切身感受。团市委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投入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积极对接河西区港云里社区党委和河东区汇贤里社区党委,结对子、签协议,组织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助力创文”环境清整、“创文在行动”文明宣传等活动,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楼门,清整环境卫生,规范共享单车摆放,清理非法小广告,扮靓群众家门口环境,并在清整过程中,向居民进行环境卫生宣传,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发动群众共同营造宜居环境。

  下一步,团市委系统将聚焦群众最急最难最忧的问题,持续在为民服务上力行,精准对接服务资源,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以实际行动办实事暖民心。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