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活动信息
天津理工大学开展 “传红色基因 承时代脉络”读书荐书分享会暨“海河青听·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迎中秋情意浓”活动
时间 2021年09月22日 来源 天津理工大学团委 

  为引导天理青年阅读红色经典,赓续精神血脉,在中秋佳节之际团结民族学生,涵养浓厚的爱党爱国情怀,近日,天津理工大学团委、校学生会、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开展“传红色基因 承时代脉络”读书荐书分享会暨“海河青听·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迎中秋情意浓”活动。

  读书分享会上,同学们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江新语》《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学习书目,通过“深读”“精讲”的方式,共同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彼此分享学习心得、收获感悟。

  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别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家乡的中秋习俗,并在多民族风俗习惯中体会到中华民族之所以团结融合,源于各民族文化上的兼收并蓄、经济上的相互依存、情感上的相互亲近,感受到中华民族追求团结统一的内生动力。

  活动的尾声,大家在天理明信片上写下对祖国、家乡真挚的祝福,纷纷表示要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