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团市委系统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中秋、国庆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廉洁过节、安全过节。9月13日,团市委系统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传达了我市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凤同志讲授廉政党课。会议指出,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履职尽责中努力成为一面旗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住“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落实政治监督,对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作风建设落实落细。要严肃整治“四风”问题,从严查处问题,依纪依规处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用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要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定期研判、明察暗访、精准处置,用制度机制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要求,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廉洁自律,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树立正确权力观,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扣好事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在社会交往中要注意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要自觉接受监督,时刻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养成在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