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团市委系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会
时间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 机关党委办公室 

  9月10日,团市委系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会,对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聚焦、再部署、再推动。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及市委有关要求;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作汇报;会议围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对深化团市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系统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迅速行动,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着力强化对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与青年群众多接触、多交流,及时了解并解决青年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最近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基层和群众所急所难所愁所盼,动态完善办实事清单和群众诉求清单,集中力量推动落实。要结合质量评估工作开展好实践活动“回头看”,梳理“两个清单”进展、“四个起来”落实等情况,确保各项承诺都能落到实处,青年的各项诉求都能及时得到回应。要着力强化问题意识,找准突出问题,剖析症结根源,明确深化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全系统营造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学党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示范引领作用,压实党员干部学习责任,积极开展面向青年的主题宣讲活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聚焦“悟思想”,着力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创新性、针对性,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聚焦“办实事”,积极回应青年群众的诉求,深化机关党员干部入列轮值,研究建立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用力为青年群众解难题。要聚焦“开新局”,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开创团市委系统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