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工作要讯 >> 团情联播
开展暑期安全自护教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他们在行动!
时间 2021年09月01日 来源 青少年发展和权益保护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自护意识和能力,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海河青听”实践活动,在团市委的统一部署下,本市各级团组织纷纷开展以“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在南开区,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了以“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为主题的暑期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其中,万兴街团工委积极同南开消防支队对接,组织长宁里社区的青少年参观南开消防支队;长虹街盛达园社区团支部邀请白堤路交警大队为青少年讲解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

  在津南区,形式多样的自护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双桥河镇团委联合镇司法所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板凳课堂”活动;双港镇桃园社区组织辖区家长和青少年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并向在场青少年家长发放《安全防范告家长书》;盘泽馨苑社区团支部联合葛沽一村团支部,为社区青少年普及自护自救知识,树立风险防范意识。

  在河东区,大直沽街道团工委下属两新团支部上海锦天城(天津)律师事务所先后两次邀请大直沽街道社区中小学少先队员及家长走进律所办公区,为其开展“法润童心伴成长,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普法教育活动。针对青少年的行为特点,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向少先队员和家长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日常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播放视频案例分享,引导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护意识。

  在西青区,精武镇团委、镇妇联和镇司法所在付村党群活动中心联合开展“守护安全伴成长”暑期安全教育活动。青年志愿者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演示和互动问答等方式,向青少年讲解消防安全、防溺水等暑期安全自护知识,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本领。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津ICP备14003719号-2  技术支持: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