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西青区青年在行动
    时间 2021年01月03日 来源 西青团区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期,西青区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激发青年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的远景目标注入青春力量。

    辛口镇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日前,辛口镇团委组织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辛口镇综治维稳信访平安治理队伍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


           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会召开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和主要内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深入解读。随后,大家进行集中学习,开展交流讨论。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全会精神、部署、要求应用到创新工作思路、推进重点工作、破解难题中,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落实的实际举措。

    大寺镇

           大寺镇团委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青年讲师团培训班,带领全镇各级团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镇团委邀请市委党校李荣亮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整场宣讲采取“理论阐释+形势政策教育+故事分享”的形式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向青年榜样看齐,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经过系统培训,青年讲师团成员迅速在本单位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大寺镇机关团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上,各位团员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结合部门工作和自己的实际感想踊跃发言,分享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所感所悟。通过交流研讨,促进了思想碰撞、观点交锋,拓展了学习视野,让团员青年在多层次、多维度的交流探讨与互动提升中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增强学习动力,让新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张家窝镇

           张家窝镇团委举办“学习新思想•奋斗新征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汇演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指导实践。

           此次主题文艺汇演形式创新、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切合实际,通过精心创作的三句半、快板等作品,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开创西青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中北镇

           中北镇机关团支部、两新组织团支部开展“青春新篇章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观看了《复兴伟业启新程》电视政论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和共青团组织的职责使命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十四五’规划中的青年担当”和“共青团的着力点”进行了思考,开展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当中。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专题制作: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