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讲师团开讲
    时间 2020年12月16日 来源 和平团区委 


           近期,团天津市和平区委选取各行各业最具代表性的青春面孔,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区青年讲师团。青年讲师团成员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和平夜话”实践活动为载体,围绕“感受成就”“青春担当”“建言献策”等重点内容,深入基层面向团员青年开展宣讲活动,以“青言青语”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明白、讲透彻。


           在和平区税务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区青年讲师团成员、税务局团总支书记张馨以《擘画税收新蓝图 迈向壮阔新征程》为题,面向本单位团员青年开展宣讲。他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解读。

           在和平区法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区青年讲师团成员、法院团总支书记贾丽娜为本单位青年干警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意义、“十四五”规划对司法领域的要求、如何立足岗位工作做好司法服务工作三个方面。

           在和平区检察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区青年讲师团成员、检察院团支部书记郑学娇为本单位团员青年作主题宣讲,将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检察工作相结合,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奋斗“十四五”,在新征程中彰显检察力量。

           在劝业场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劝业场街道团工委书记张晓宇为机关、社区团干部及团员青年20余人开展“微团课”。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主要议程、公报解读等方面展开宣讲,鼓励并引导大家围绕“青年担当”进行思考,将团员青年的个人成长及工作学习与规划目标紧密相连,带动团员青年真学真悟。

           在五大道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区青年讲师团成员、五大道街安乐村社区团支部委员付靖淇,组织社区支部团员青年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宣讲会上,她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号召社区青年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内涵和新要求,引导青年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助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专题制作: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