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一”寄语•做新时代好少年
时间:2020-07-10      来源:少年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寄语全国广大少年儿童,强调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贺词精神,生态城天津外大滨海附校团委、校少工委和学部领导的指导下,小学二部积极开展“学‘六一’寄语,做新时代好少年”少先队特色活动,推动习总书记“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学生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一、从严从实传达寄语精神

       小学二部积极开展学习寄语活动,迅速将贺词精神全覆盖传达给每一名少先队员。通过主题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主题队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读寄语内容,帮助少先队员理解习爷爷对他们的希望和要求,树立远大志向,深刻领会“少年强则国强”的重要内涵。


       活动后,队员们认真书写了学习感言,他们通过学习明确了自己承担的历史使命,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二、勤劳家风践行寄语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少年儿童说“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在疫情期间,小学二部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勤劳家风小能手”线上红领巾争章实践活动,通过寻访长辈讲的家风故事、拍摄自己居家劳动照片和小视频、讲述“好家风心里话”、完成居家劳动好习惯“打卡”计划等形式,帮助学生理解并践行勤劳好家风。


       复课后,队员们在队会课上分享了自己的勤劳家风实践成果,讲述了自己的勤劳家风好故事,收获了家务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光荣感。


三、云上参与感悟寄语精神

       小学二部组织学生观看了“加油吧,少年”2020年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网络直播,及“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战‘疫’云队会”网络直播,引导学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开展“我的黑板报”六一国际儿童节网络传递活动,通过装饰“红领巾、战疫、文明、友善、感恩、诚信”六大主题黑板报,在潜移默化中增进队员对主流价值的认同。


四、队员代表共话寄语精神

       6月5日,滨海新区,团区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小学二部三6中队队员杨茗涵作为少先队员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分享了学习寄语的感受,讲述了参与见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体会与感想。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小学二部少先队员将把习爷爷的教导和嘱托牢记心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中国共青团| 未来网| 中国少年先锋队| 天津共青团|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