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星星火炬事业 培育担当时代大任的新人——天津共青团、少先队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座谈会
时间:2019-10-17      来源:少年部 



       1016日上午,天津共青团、少先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座谈会在团市委机关大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精神,对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提出学习宣传贯彻要求。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我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9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

       天津市“新时代好少年”、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大队委、五(4)中队少先队员纪施雨,团河东区委书记、河东区少工委主任张杨,红桥区教育局副局长、红桥区少工委主任吴美芹,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宝坻区黄庄小学大队辅导员王树新,北辰区津彩青少年素质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庞禄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事迹,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少先队员纪施雨

       阅读了习爷爷的贺信,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倍感光荣和自豪,也深深地体悟到肩上的担子很重。读着信中亲切的话语,我不由想起了在今年一月十七日,我作为现场最小的志愿者,受到习爷爷接见时那激动人心的场景。我们要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不仅要勤奋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热爱劳动,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还要多做志愿服务,让周围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团河东区委书记、河东区少工委主任张杨

       总书记的贺信让我备受鼓舞,也深觉责任重大,新时代我们要义不容辞的将这份红色事业传承好发扬好。以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契机,以学习习总书记贺信为指引,围绕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我区少先队工作实际,谋划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团教协作,落实制度建设,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推进全区少先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红桥区教育局副局长、红桥区少工委主任吴美芹

       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的体会是温暖、鼓舞、鞭策和责任这八个字。我们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职责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少先队改革各项工作,用致信精神引领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书写少先队事业新篇章。

 

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宝坻区黄庄小学大队辅导员王树新

       总书记的贺信句句含情、字字动容,这是给予少先队最宝贵的生日礼物,更为我们少先队事业工作提出了根本遵循和指路明灯。我们将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要求,紧紧把握少先队根本性质,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坚守星星火炬事业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为新时代党的少先队事业薪火相传接力奋斗!

 

北辰区津彩青少年素质拓展服务中心负责人庞禄厚

       通过学习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更坚定了我的初心。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个退伍军人,我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的使命,通过津彩青少年素质教育服务中心这一红领巾校外阵地,将户外教育、营地教育、研学旅行、公益服务和队员个人成长元素相结合,助力少先队员成长,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会议指出,少先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星星火炬事业是面向未来的崇高事业。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要静心思考,创新探索,准确解答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时代性课题,要勇于担当,争做表率,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这一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职责,要正本清源、锐意创新,从构建党团队一体化传承红色基因全链条,探索设计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打造少先队在德育工作中的核心能力,突出少先队工作实践性,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良好氛围等几个方面,切实抓好全团带队,不断深化少先队改革,推进少先队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先队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少工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学习到位、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促进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广泛开展好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主题活动,利用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中队活动时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传达活动,带领少先队员认真聆听,用心铭记,帮助少先队员理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新华网| 中国共青团| 未来网| 中国少年先锋队| 天津共青团| 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