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我和我的祖国 >> 70年津彩纷呈
一堂洋溢青春热情的爱国团课
时间 2019年09月30日 来源 天津市市级机关团工委 



       “你是中国人吗?” “!”

       “你爱中国吗?”     “!”

       “你愿意中国好吗?”“愿意!愿意!愿意!

       这是5000余名团员青年在天津市市级机关共青团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上共同发出的深情呐喊。


        929日上午,由天津市市级机关团工委、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委、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操场上,3000余名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手持国旗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看台上,2000余名团员青年共同组合拼接字牌,不断变换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十华诞祖国万岁等大型字幕。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下进入会场中央,在全场合唱的嘹亮国歌中冉冉升起。


国旗下的演讲

       来自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侯瑞斌和参与开拓建设首家非洲鲁班工坊的青年教师杨晓丹、从清华大学研究生毕业后选择成为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名普通公务员的程扬、曾先后任职边检警察、人民法官的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青年干部刘希婧分别作了精彩演讲,他们从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中国、发扬工匠精神为国争光、奋斗是爱国最好的打开方式、信仰的力量等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故事。

       来自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的王艺陶、天津市检察一分院的于翔充满激情地表演了诗朗诵《读中国》,直击人心,让全场动容,掌声阵阵。


国旗下的誓言

       与会领导为新共青团员代表佩戴团徽,以特别的方式加冕青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全体团员、团干部面向团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整齐洪亮的誓言声回荡在操场上空。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书林亲切寄语青年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于忠武向团员青年发出爱国三问

       两位领导深情寄语广大团员青年,号召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嘱托和厚望,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在激越的歌声中落幕,全体团员青年深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为祖国母亲送上深深的节日祝福。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铁道职业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市级机关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与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共计500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