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最新报道
传承红色基因 激荡红色精神——红领巾凤凰山营地管理处党支部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 2019年08月23日 来源 宣传部 


       红领巾凤凰山营地管理处党支部把红色教育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做到本职工作与主题教育融于一体、熔于一炉,在“研学旅行”特色活动中点亮信仰的光芒、体现红色的基因,营地党员和培训学生同学习共成长,全方位一体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的精神洗礼。

       首先做到“融”实践显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好似车之中轴,而红色教育和“研学旅行”正如车之两轮,相互依赖,共同前进。营地牢牢抓住“研学旅行”的教育理念和人文精神,设计了多条红色教育路线,营地党员作为辅导老师参与其中,让学生感受到新时代党的阳光和雨露的同时,也潜移默化把红色精神深植在了学生心灵深处,党员们一边做讲师,一边接受红色洗礼,更坚定了初心。截至目前,营地已举办“研学旅行”小学班1期,初中班5期,高中班3期,党员累计参与人数达82人次。

       其次做到“熔”服务践使命。牢牢把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主线,更好发挥校外教育阵地作用,体现营地公益性事业属性,守护建营地的初心。7月,针对班子成员调研中检视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立行立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服务不到位问题,提高服务水平问题,加强培训和监督、评比的力度。二是解决公益属性体现不充分问题,对住宿、教室、会议室、大客车等降低收费标准。三是解决教学植物园园路建设问题,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完成。四是联合社会力量,开发新课程,制定多套教学方案,开发革命传统教育、科普教育夏令营、“警彩”夏令营、生存和自救逃生等多种课程。五是加大基础设备投入力度,提高服务育人功能,改造了网络系统和IP电视系统,购买投影仪,为植物园的多种植物设立了标牌,改造植物园甬路等。

       融于一体、熔于一炉,这是营地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旨,通过红色教育,让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让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震撼、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到升华。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专题制作: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