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最新报道
坚定跟党初心 把心系青年根植于心落实于行 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青年中开讲
时间 2019年07月13日 来源 宣传部 


       根据中央和市委部署,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作为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按照团市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安排,79日上午,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天津财经大学开讲,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峰同志面向全系统党员和团干部、青年代表,以《坚定跟党初心,把心系青年根植于心落实于行》为题讲党课。

 

       团市委班子成员、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区、局(集团公司)、大专院校、中央直属驻津单位团委、市青联的青年、团干部代表200余人,一同参加专题党课活动。


       开展专题党课,主要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和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查找共青团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存在的差距,明确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深根植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永葆青年政治组织的鲜明本色。


       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王峰同志围绕坚定跟党初心  把心系青年根植于心落实于行,为本系统党员青年代表共计200余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专题党课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从党的根本宗旨、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之间的内在逻辑谈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之间特殊的政治关系谈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这是党对共青团第一位的要求,要从保持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高度来认识。

       专题党课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检视查找差距,分别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要求和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对标革命前辈、先进典型找差距,在思想作风上查找差距。系统党员和团干部尤其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化问题,对照鸿忠书记在讲专题党课给10官爷的画像,检视自身存在的支持基层不够全面、联动落实不够扎实、联系团员青年不够广泛、工作针对性不够强等四不问题。


       专题党课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要树立正确青年观,把心系青年根植于心落实于行,一是要落实在永葆共青团政治性鲜明本色上,二是要落实在根植青年、心系青年铁的担当上,三是要落实在增三性”“去四化的本领提升上。要通过永葆共青团政治性鲜明本色感召青年,通过锤炼根植青年、心系青年铁的担当团结青年,通过提升强三性”“去四化的过硬本领服务青年,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要求落在实处,更好地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以铁的担当使命向党、向总书记、向青年交上合格答卷。

       专题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青年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站得高、讲得实、立意深,大家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央要求和市委确定的中心任务,坚定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青春建功新时代。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专题制作: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