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共青团 >> 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 >> 最新报道
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团市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 2019年07月03日 来源 宣传部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要求和市委实施方案,团市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两期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主题教育读书班,每期3天时间,其中2天读书学习、1天交流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原著、悟原理,坚定信仰信念,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抓好整改落实。624日至26日,第一期读书班举行。团市委书记班子、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为办好这次读书班,团市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做了精心准备,就学习内容、学习安排、交流研讨等提出明确要求。在24日上午的开班式上,团市委书记王峰同志指出,共青团是特色鲜明的政治组织,团市委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一是坚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坚持聚焦主题,深入研讨。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专题认真查摆和解决群众感情淡漠,脱离青年,对青年反映问题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谈体会与找差距相结合,摆问题与抓整改相结合,强三性、去四化。三是强化纪律规矩,务求学习实效。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中学习机会,端正学风,从严从实。对存在学习教育走形式,没有达到规定要求的,该补课的补课,确保学习教育成效,增强认真检视反思,深挖思想根源,正视问题、立行立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读书班开始后,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开始集中学习,精心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视察天津作出的重要指示。


       626日,团市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研讨交流。4位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说打算。大家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的忠诚心和树牢根本宗旨、永葆对人民的感恩心,适应新时代要求切实履行好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对标看齐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全面从严治团,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分析,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交流研讨气氛十分热烈,与会同志思想上深受触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同志列席了专题研讨,并就组织开展好专题研讨提出了明确要求。


       团市委书记王峰同志作了总结发言。王峰同志指出,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问题找得准。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突出结果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落实、做实、务实、求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天津共青团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根本性问题,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顶层设计;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自身改革;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勇于自我革命。


版权所有@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 专题制作: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综合服务中心